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百香果  

2017-06-02 09:00:25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百香果

家里有人送的两只水果,球状的,香梨的大小,没见过这种水果,问是什么,说是什么香果。网上查过,是百香果。

抄一些关于百香果的介绍:

鸡蛋果,又名百香果,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,长约6米;茎具细条纹,无毛;花瓣5枚,与萼片等长;基部淡绿色,中部紫色,顶部白色,浆果卵球形,直径34厘米,无毛,熟时紫色;种子多数,卵形。花期6月,果期11月。单果重60~120克,果壳坚韧,果浆黄色。果皮革质坚韧,光滑。果肉间充满黄色果汁,似生鸡蛋黄。果汁含量40%左右,加工出汁率28%33%

逸生于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丛林中。原产安的列斯群岛,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。主要有紫果和黄果两大类。植株寿命约20年,经济寿命一般810年。

果可生食或作蔬菜、饲料。入药具有兴奋、强壮之效。果瓤多汁液,加入重碳酸钙和糖,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,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。种子榨油,可供食用和制制皂、制油漆等。花大而美丽,没有香味,可作庭园观赏植物。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,鸡蛋果有“果汁之王”、“摇钱树”等美称。

百香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百香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百香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(文字和前两张图片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