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路桥庆糕(图)  

2017-06-03 17:00:5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路桥庆糕(图)

在路桥走过十里长街,欣赏老街风光后得解决中饭问题。十里长街也开有几家小饭店的,踱进一家坐下,跟老板说要案台上的食品。没有看店家的自我介绍,不知道这种食品叫什么。老板说等会。案台的已经空了,要等新做的。我也不急,等吧,掏出的手机看看。过一会,小蒸笼从里面送出来的。这个小店是夫妻店,男老板在外招呼客人,女老板里面负责制作。案台上放着称的,不知道该吃多少,我问多少一斤。答是五元一斤,我就买一斤吧。

老板称了一斤,麻利地切成块给放到盘子里,然后浇上了糖汁,就给端上桌了。女老板在里面说什么过过,报了几种汤,我说就豆腐汤吧。夹了一块入口,这肯定是糯米制品,是糯米糕。问老板叫什么。老板说庆糕呀,庆糕也没有吃过呀?我真的不知道有庆糕的。店里贴的自我介绍上有庆糕一项。庆糕的本名应该是蒸糕,庆有吉庆的意思,改叫成庆糕了。我说番薯庆糕我吃过,这种庆糕没有吃过。女老板接腔,说庆糕里没有加番薯粉,只是糯米粉兑了一些早米粉。开头几块吃吃味道挺不错的,到再后几块就难以下厌了,本地说是吃“酿”了。还是给吃完了,没有浪费。

店里有十个食客在吃庆糕的,店老板跟他们聊着天,看来都是这家小店的老顾客。食客都是上了年纪的,五六十岁的,不是爱上这一口味还是看在便宜份上?现在社会食品种类多,路桥是商贸重地,全国各地的口味在路桥都能找得到。老街的街口就有辣味的小吃店。年了年纪的人,口味改不来了,只能在老街深口找老店。便宜也是一个原因,一份快餐,十几块几十块总得要,一斤庆糕加一碗汤,六七元就打发了中餐。我的一碗豆腐汤是一元五角,加起来是六元半,省钱。

看案台摆着几样小菜,这家小店除了买庆糕之外,还有卖嵌糕的。我说嵌糕是吃过的,老板有了兴致,说自己的嵌糕味道好,温岭人来路桥都找他这家店吃嵌糕。哈哈,温岭人是做嵌糕的老司头,徒弟水平超过老司头了。我也只能是笑笑。现在的庆糕和嵌糕怕是吸引不了年轻食客。付了钱,老板说下次来路桥,到我这里吃糕。他说的糕是嵌糕。这老板是见人熟的。“吃功本地早,讲功饭店嫂”,这家小店女老板的话并不多,男老板的嘴巴挺活络的,对调了。

路桥庆糕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