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蓝猪耳  

2017-07-01 22:09:48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蓝猪耳

蓝猪耳是植物名。

走灵湖,看到绿化带盛开的花朵,这不是角堇呀,我用“花伴侣”app试试看,看判断准不准。出来的结果是蓝猪耳。是不是我搞错了?查网页,这是蓝猪耳,不是角堇。不过蓝猪耳跟堇相关,也称夏堇的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蓝猪耳的,算是认识一下:

夏堇 为玄参科矮生性丛生植物,茎细小呈四棱型,花型酷似金鱼草与紫罗兰,花生于上部叶腋或顶生总状花序。花色丰富而多变,喜高温、耐炎热。原产亚洲热带、非洲林地。由于夏季开花及唇形的花朵与董菜颇为相像而得名。夏堇又名蝴蝶草、花瓜草、花公草、蓝猪耳(整朵花蓝紫色的斑块颇大,极似猪头上的双耳,故称之蓝猪耳)、蓝月亮,是夏秋季高温地区重要的草花植物。

矮生性丛生植物,植株高约15cm30cm,株形整齐而紧密,全株光滑无毛刺,其细小呈四棱型,自然分枝极多而直立,叶对生,长约3cm5cm。呈卵形或卵状心形先端尖,叶缘有细锯齿,无托叶。

型酷似金鱼草与紫罗兰,常被误认,但其上的不同色斑又使它与金鱼草有明显的区别。花瓣喉部有黄色的斑点,相当醒目而可爱。花生于上部叶腋或顶生总状花序。花序柄略长于叶,萼稍肿胀,有阔翅,长约1.5cm,翅缘有柔毛。夏堇原种花冠管青紫色,上唇青紫色或紫红色,不明显2裂,下唇蓝紫色或紫红色,3裂,中裂片有黄斑。花色丰富而多变,有白色、粉红、桃红、紫红、紫蓝、深紫、蓝以及蓝自双色、红白双色、紫白双色和其他混色等。

喜高温、耐炎热。喜光、耐半阴,对土壤要求不严。生长强健,需肥量不大,在阳光充足、适度肥沃湿润的土壤上开花繁茂。

蓝猪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蓝猪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蓝猪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蓝猪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