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蛇鞭菊  

2017-07-11 20:14:1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蛇鞭菊

下午路过东方大道,看到新修的绿化带已经种上花草。几种花栽在一起,有黑心菊、百日草、美女樱等,中有不认识的开紫色棒柱花序的植物,也是花丛中长得最高的植物,这叫什么?拍过照片,用花伴侣app给辨过,说是蛇鞭菊。网上查过,是蛇鞭菊没有错。

抄一些关于蛇鞭菊的,认识一下:

蛇鞭菊,别称有麒麟菊、猫尾花,菊科蛇鞭菊属。是多年生草本花卉植物,茎基部膨大呈扁球形,地上茎直立,株形锥状。基生叶线形,长达30厘米。头状花序排列成密穗状,长60厘米,因多数小头状花序聚集成长穗状花序,呈鞭形而得名。茎基部膨大呈扁球形,地上茎直立,株形锥状。蛇鞭菊具地下块茎,花葶长70-120厘米,花序部分约占整个花葶长的1/2。小花由上而下次第开放,花色分淡紫和纯白两种。叶线形或披针形,由上至下逐渐变小,下部叶长约17厘米左右,宽约1厘米,平直或卷曲,上部叶5厘米左右,宽约4毫米,平直,斜向上伸展。花期7-8月。

分布于美国和加拿大,在中国多地有栽培。耐寒,耐水湿,耐贫瘠,喜欢阳光充足、气候凉爽的环境,土壤要求疏松肥沃、排水良好,以PH6.57.2的沙壤土为宜。

蛇鞭菊花葶直立且多叶。叶线形、基生,叶色浓绿。头状花序排列成密穗状,每个花序由300朵左右管状花组成,花紫色,有限花序,花期在夏末秋初的少花季节,约40天。蛇鞭菊姿态优美,马尾式的穗状有限花序直立向上,颇具特色,适宜布置花境或路旁带状栽植,庭院自然式丛植。由于花期长观赏价值极高,不仅是园林绿化树种珍品,也是重要的插花材料。

蛇鞭菊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蛇鞭菊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