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大美东福山(图)  

2017-07-18 21:16:0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美东福山(图)

七点半到东福山码头,十一点二十分回到东福山码头,差不多四个小时的环岛行走,我们七人没有走趴下,应该是东福山的美景给我们吃了兴奋剂似的。有同事说就是二百元门票,我也愿意买。现在景区门票超二百的也常见了。大美东福山,此行值了。我看行走时间三个小时足焉,其余时间是用在拍照赏景上。

看过“福如东海”巨石之后,依路标我们前往象鼻峰走。此时云雾涌动,周边的景色时现时隐,我们说是到了仙境。走在游步道上,游步道在林中穿插,谁说海岛不能长树,东福山岛南海岸的植被很好,有三四米高的乔木。游步道建得古朴,护栏用的是条石。待云雾散开时,看得清海岸的。波浪轻拍海岸,白色浪花溅起。海水似乎比上岸时看到更蓝一些。周边的山石自有特点,只是还没人去命名。路过称陨石瀑的巨石坑,有几个游客在拍照,我们一行七人也在此休息。看到一个石头比较奇特,有如舌状伸出,凌空有一米余。这个巨石坑在本地看到过,整条山坑都是巨石,有说是冰川余物。陨石是不可能的。问路,象鼻峰有多远,说有五百余米。前面路边山崖有象鼻的样子,是不是象鼻峰?没有标志牌。继续往前,过一废石屋,有一段上山路,走完上山路,象鼻峰的指示牌看到了。看不到象鼻的样子,何来象鼻峰。象鼻峰的标志是指向凌空的山峰,有一些旅游设施,但山峰没有护栏或铁链。我们几人上去爬过。知道象鼻峰面临大洋,可此时云雾很浓,连几米远的峰顶都隐在云雾中。网上查过,在海面看此山峰,有象鼻的样子,象鼻的名字也是由此而起。

走过象鼻峰,接下是下坡路。到了象鼻峰,我们只能走环岛路了,回头走路更远。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再走白云宫了。从“福如东海”过来,路上有白云宫的路标。百度地图有白云宫的标志。走完下山路,已经转入东福山的东海岸。边上巨石千姿百态,给人有足够的想象余地。山景感觉不亚于福建的太姥山,只是没有得到有效的开发。上岛旅游的人毕竟不多,就是来旅游的也是难得走到此处。绕岛路不能游览车。回首看海面,这是纯正的尉蓝色,我们一路过来都没有看到这样的大海。天光云影,云在海面的投影处,海面更蓝,这让海面多了几分动感。感觉海水特清澈,站在船上应该能看到水中的鱼。海面有几艘钓鱼的小船。现在是休渔期,说钓鱼并不违反禁令的。东福山的东海岸,往东离公海就不远了。网上查过,东边还有四姊妹岛和两兄弟屿,两兄弟屿外十二公里是公海。肉眼看不到四姊妹岛和两兄弟屿。

东海山的东海岸有军事遗迹,是上世纪的海防的岩洞。估计东福山已经给掏空了。在东海岸,队伍走散了。我怕拖时间,走在最前面。老是有人叫慢点,此时已经听不到叫声了。我坐在大树湾等齐他们。大树湾是废弃的民居,石屋有特色,旅游景点称大树湾石屋群。这地方离码头二十来分钟,游客来此比较多。大树湾前有一石滩,游客可以下海游泳的。石屋开有一家小店,有店主人守着,看来生意不错。大树湾已经在东福山的北面了。再往前走,还有一个景点,称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。第一缕曙光有第三位竞争者,不过东福山是称居人岛第一缕曙光,与其他两位无关。

十一点二十分回到码头,我们坐十一点五十五分的班船回庙子湖。庙子湖的旅店还等着我们去吃中饭的。回庙子湖的游客挺多的,上船时有些挤。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大美东福山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