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金枝玉叶  

2017-07-25 17:06:1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金枝玉叶

网易博客或许还能发一些关于植物话题的。

金枝玉叶是盆栽植物名称,本名是树马齿苋,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是小叶玻璃翠。

到网上抄一些树马齿苋的介绍:

学名马齿苋树,即:金枝玉叶,为马齿苋科马齿苋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,茎肉质,紫褐色至浅褐色,分枝近水平,新枝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紫红色,若光照不足,则为绿色。

金枝玉叶原产南非,喜温暖、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,耐干旱和半阴,不耐涝。在荫蔽处虽然也能生长,但茎节之间的距离会变长,叶片大而薄,且无光泽,影响观赏。夏季高温时可适当遮光,以防烈日曝晒,并注意通风。生长期浇水做到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,避免盆土积水,否则会造成烂根。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。因其萌发力强,应经常修剪、抹芽,以保持树形的优美;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,停止施肥,控制浇水,温度最好在10℃以上,5℃左右植株虽不会死亡,但叶片会大量脱落。

金枝玉叶生长到一定的高度时就可进行造型了,其形式可采用斜干式、直干式、曲干式、悬崖式、丛林式、附石式等,造型方法以修剪为主,蟠扎为辅。由于是肉质茎,蟠扎时不要将金属丝勒进其表皮,否则会造成肉质茎撕裂。玉叶萌发力强,可根据造型需要进行重剪,并进行提根,使盆景悬根露爪,具有较高的观赏性。

金枝玉叶的花语:高贵,幸福;永结同心,血脉相连。

金枝玉叶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金枝玉叶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金枝玉叶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金枝玉叶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和后两张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