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买房  

2017-07-04 17:58:3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买房

我的兄弟到现在为止应该是失败的人生。成功与失败,判断很简单,年近五十,连房子都没有建,只能住在父亲当手建的木结构二楼。这木结构房子挡风雨都有些困难,毕竟四十余时间了,当时建房子并没有太多的质量意识,能建房子已经很不容易。

建不成房子有其客观原因,是找不建房的地基。按理可以拆旧屋造新房,可照村镇规划,旧屋的屋基是道路,拆了屋白白给别人当道路,想村子给安排地基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村子里建的新房子也不少,地基是几个来源,一是在自己的自留地建房子,一是在自己的旧屋基上建房子,三是出钱购买人家多余的地基,四是通过其它手段获得。农村宅基地属于集体,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这么一回事情,谁占得多就是谁的,多余的可以卖钱。

我的兄弟这四条路都没有走通,造新房的事情一直处于做梦阶段。一年一年,我的侄儿都过了谈婚论娶的年龄,唉,自己住,这些年都将就过来了,可总得给儿子造房子的呀。没有新房子,找儿媳妇有困难。村子是一个烂村子,想村子批屋基造房子没有可能性。想来想去只好去城里买商品房。从上年开始,商品房看过几处,嫌价格高,没敢下手。你不敢下手,可房价依然是突突涨。急了,总算下了决心,“调”了首付,买下一套商品房。“调”,俚语用词,是筹集的意思。“调”包括借的,我总得借一些给他的。

算过,住这套商品房并不容易,物业费每月是二百多元,除了物业费,还有水电费,一个月三百元钱是打底。当农民的,没有固定收入,这可是一笔大开支。大头的是月供,一个月近五千元,我的兄弟和弟媳妇,背能不能直得起来还是个大问题。看来,如果是公积金贷款,月供四千三百就够,跟商业贷相差七百余。农民没有公积金,只能是商业贷款。房子是买来的,想到这些支出,我是捏了一把汗水的。可是当下唯一的出路就是买商品房。应该还有两个盼头,一是侄儿争气,能补贴一些月供,二是货币贬值。我的兄弟提到这些钱毛得厉害,撑来的钱不够首付涨得多。祝福我的兄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