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  

2017-08-10 22:46:1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
       原来有香年乡,撤并到小溪乡,小溪也没有了,撤并到江南街道。还是按习惯,写成香年假山下村。假山下村也是新成立的行政村,原来的假山下村、大麦坦村合并成新假山下村。
       看古柏,有机耕路通到古柏下的,人走过去,最近的路还是从大麦坦村走过去,是小道,得过溪的。溪水不大,从碇步跨过,不用涉水。这株古柏有些显眼,在洋中央耸立,周边的只是一株樟树跟它对峙,而这株樟树比古柏差上几个数量级的,只能作为陪衬。樟树还够上名木古树的。古柏有铭牌,说树龄1010年。一千余年,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,古柏依然是枝繁叶茂。大树底下可乘凉,古柏离民宅有些远,古柏四周安装了石凳,却没有人来乘凉。
       古柏边上有古庙,古庙叫中央殿。乐助碑上是写成龙元庙中央殿。中央殿,意思是此殿落在洋中央的意思。本地的洋是平地,似乎字应该写“土加羊”。东面高大的古柏,神庙有压迫感吧。古庙和古柏相依,或许这棵古柏也有了灵性。搞不清楚古庙和古柏的先后关系。糊途账吧,都说历史悠久好了。网上查到,什么先有古柏后有临海城。托大了,临海建城是晋代,古柏应该宋柏。一千余年的古柏,在本地能排上号的。记得城隍庙里的古樟是晋樟呢。
        问过老人,说中央殿是假山下和大麦坦共有的。这古柏也应该是两村共有的。这株古柏跟别的地方柏树有不同地方,是二米高处分叉,上面有大小差不多的七支。一般柏树是不分叉的。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香年假山下村的古柏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