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碧油坑露营(图)  

2017-08-14 09:02:47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碧油坑露营(图
           星期六在碧油坑露营,记上几笔。
       上个星期有驴友问我有什么好地方可以露营,我想了一下,说碧油坑不错,这个地方干净,地势高,有近八百米,应该是避暑的好地方。长久没有参加群里的活动了,这次我给作了主,就定为露营碧油坑。既然作了主,就得给联系吃饭和住宿。没有营具的驴友要住农家乐的。碧油坑我去过一次,在一农家乐吃过一餐中饭,留有这家农家乐的名片。联系过,定好一宿三餐是八十元,其中住宿三十元,吃饭五十元。
    从仙清线转入碧油坑,人们看到了高高的瀑布,停车拍照。他们不知道瀑布之下有停车处,在停车处拍照效果更好。我上次看到的瀑布并不明显,水量太小的,这次瀑布比较壮观,两支瀑布泄出,有人说是双龙瀑布。瀑布分几截,看到双龙的是在上截,中间是贴着溪坑飞泻,下截的的瀑布在岩面上散开。瀑布看不完,如果要拍整个瀑布,得用无人机了。有人看到瀑布上有凉亭,我说碧油坑村称瀑布上的村庄,村就是凉亭的里面。拍过照片,继续前行,前面是盘山公路,一百五十余米的高程不知走了几个盘头。
       车子停在农家乐前,告知已经到达,随后我们回到村口看瀑布和瀑布上的水潭。碧油坑也有别的村子一样的写村名的大巨石,我们也得去拍照留念。这巨石不是从别处搬来的,是劈山造路后剩下的。瀑布口处理过,筑了小水坝和闸门的。两支瀑布,一支是溢水坝里流出的,一支是闸门出去的。水从闸门出去,有一条引水渠的给水流引开,让两条瀑布隔开近米。第二天早上只看到一条瀑布,其中溢水口无水溢出。瀑布上有一碧水潭,细看水面并不怎么洁净。碧水潭古木环绕,有些小风景。边上还有廊桥和凉亭及宗祠和庙宇。村子还有建有观瀑平台。
        出发前在群里拟了公告,其中提到五十元的三餐,祈望值不要太高。三十元的住宿,祈望值不要太高。现在街上吃个快餐就是二十多的。不是没看过公告还是这公告堵不住嘴巴,还是有人不满意的。晚餐的开饭时间有些迟,上的菜马上见底。凭良心讲,大部分菜盘还是满的,做的菜的也是入味的,九菜一汤,是够吃的。要嫌的是荤菜只有鸡肉一道。唉,二十元一餐,将就吧。估计这家农家乐没有接待过这么多的人,出菜有些慢。这次出行,我们有二十四人。还是用土灶炒菜的,火力不够。
       晚饭后暴雨。只能待在家乐的餐厅里打扑克。老板担心我们的住宿。农家乐只有五间客房的。我说晚上打个通宵。暴雨的时间也短,到了十点钟,水泥路面干了,我们就在农家乐前扎营。没有带气垫,水泥路面太硬,影响睡觉。还算不错,夜里能睡四个小时的。山上有些凉,带的睡袋正适合。到了五点起来,沿盘山公路走到瀑布低下,再从步云岭上来。一个小时的路程,走得一身是汗。这汗是登步云岭流的。
        山上也没有什么玩的。上午还是继续打扑克。坐在路边打扑克,房子朝北,上午太阳不会晒到。太阳没有照到的地方,有些凉。终于等到吃饭的时间。驴友说中餐是送客菜,应该客气一些的。真的客气了一些,有猪脚肉和田鱼。猪脚肉是满满的一大盆。没有人喝酒,这一餐吃得快。饭后我们跟老板告辞,我们要去林坑古村玩。农家乐里有新到的客人,老板正忙着。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碧油坑露营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