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鹤浦汽渡(图)  

2017-08-18 08:07:39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鹤浦汽渡(图)

在大沙沙滩问过住宿价格,说价格随行就市,闲日便宜一些,双休日价格就高,七八百元一间都有。餐费也高,一桌是八九百元。问的对象是租篷人,他们似乎是嫌价格高呢,话语有点酸。他们租的篷价格也不低呀。是对别人发财的一种心理反映吧。也是问问,并没有在大沙村住宿的打算。其实要玩沙滩,最好是在大沙村住上一夜,夜里和早上玩玩海水。此时过五点钟了,住宿已经订在石浦镇,得走近路,过鹤浦汽渡直接到石浦。看过地图,这要近三十公里。

赶上末班汽渡,下午六点钟。来程坐过一次汽渡,不过鹤浦的汽渡比李家庄的汽渡要大得多。李家庄的汽渡只能说是渡船,上岸后车子要倒退出来的。也是鹤浦汽渡正规一些,上船前得买票的。说是汽渡,各式车子都有的,摩托车和电瓶车不少。末班汽渡,过渡的人不少。鹤浦是建制镇,整个南田岛都是鹤浦镇的领域。鹤浦镇有三万多人口。网上查过,南田岛是宁波的最大岛,南田岛和周围的几个岛曾经立过县的,称南田县。有个疑问,为什么不称南田镇而要称鹤浦镇?

鹤浦在南,石浦在北,之间隔着石浦港。此处的港面开阔,汽渡要开上几十分钟的。过六点钟了,气温也降了许多。有好奇心,到汽渡上走走。汽渡上有架空层的,上面乘客的休息室和船员专用房间等。边上走廊可以站着看看海面。海面也挺开阔的嘛。石浦港石浦港由东门、对面山、南田、高塘诸岛围列成天然屏障,形成 “月牙”状封闭型港湾,面积有廿七平方公里。站在走廊上的客人没几个,站在走廊拍照片的就我们几个。本地人过汽渡,司空见惯,他们站在上面无非是透透气。夕阳西下,我们是在拍海面上的落日。落日跟日出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差别。
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鹤浦汽渡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