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忽地笑  

2017-08-26 08:38:2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忽地笑

忽地笑,石蒜科石蒜属,多年生植物。鳞茎卵形,直径约5厘米。秋季出叶,叶剑形,长约60厘米,最宽处达2.5厘米,向基部渐狭,宽约1.7厘米,顶端渐尖,中间淡色带明显。

花茎高约60厘米;总苞片2枚,披针形,长约3.5 厘米,宽约0.8厘米;伞形花序有花4-8朵;花黄色;花被裂片背面具淡绿色中肋,倒披针形,长约 6厘米,宽约1厘米,强度反卷和皱缩,花被筒长1.2-1.5厘米;雄蕊略伸出于花被外,比花被长1/6左右,花丝黄色;花柱上部玫瑰红色。

蒴果具三棱,室背开裂;种子少数,近球形,直径约0.7厘米,黑色。花期8-9月,果期10月。

忽地笑喜阳光、潮湿环境如阴湿山坡、岩石及石崖下,但也能耐半阴和干旱环境,稍耐寒,生命力颇强,对土壤无严格要求,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,则花朵格外繁盛。

忽地笑全草含石蒜碱等用于制药的原料,有祛痰、催吐、消肿止痛、利尿等效,但有大毒,宜慎用。其中,鳞茎为提取加兰他敏的原料,为治疗小儿麻痹后遗症的药物。

忽地笑在园林中,可做林下地被花卉,花境丛植或山石间自然式栽植。因其开花时光叶,所以应与其他较耐明的草本植物搭配为好。栽植密度为株距15-20厘米、行距40厘米,行间种植1行其他常绿植物。另外,有花葶健壮,花茎长等特点,是理想的切花材料。

忽地笑和彼岸花都是属于石蒜科的植物,二者很相似,但是实际上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植物。忽地笑也叫做黄花石蒜,由名字可以得知,它的颜色就是黄色的,开花的时候总是金灿灿的,花叶俱佳。

忽地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忽地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忽地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忽地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忽地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