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蔓长春花  

2017-08-27 17:50:3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蔓长春花

蔓长春花,夹竹桃科蔓长春花属。蔓性半灌木,茎偃卧,花茎直立;除叶缘、叶柄、花萼及花冠喉部有毛外,其余均无毛。叶椭圆形,长2-6厘米,宽1.5-4厘米,先端急尖,基部下延;侧脉约4对;叶柄长1厘米。花单朵腋生;花梗长4-5厘米;花萼裂片狭披针形,长9毫米;花冠蓝色,花冠筒漏斗状,花冠裂片倒卵形,长12毫米,宽7毫米,先端圆形;雄蕊着生于花冠筒中部之下,花丝短而扁平,花药的顶端有毛;子房由2个心皮所组成。蓇葖长约5厘米。花期3-5月。

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美洲,印度等地。在中国江苏、上海、浙江、湖北和台湾等地区有栽培。蔓长春花既耐热又耐寒,四季常绿,有着较强的生命力,是一种理想的地被植物。且其花色绚丽,有着较高的观赏价值。

八月份,错过了蔓长春花的花季。网上查过,蓝色的旋状花朵,挺漂亮的。

在本地看到过花叶蔓长春花,应该是蔓长春花的变种。

蔓长春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蔓长春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蔓长春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蔓长春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(文字和后两张图片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