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海木耳  

2017-08-30 16:01:1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海木耳

上了一盘菜,似乎是皮蛋,不对,皮蛋不可能放汤的,一盆里怎么能躺着这么多皮蛋。是不是木耳。是不是东北小木耳?可东北小木耳并没有这么大。平常东北小木耳是作为冷菜的。问过,点菜的同事说是海蘑菇,说没吃过,点盘试试看。味道不错,吃起来爽口。

手机上查一查海蘑菇。百度百科提供的词条内容是:海蘑菇是益智策略类塔防御战游戏《植物大战僵尸》中的一种植物道具。词条莫名其妙,下面又说海蘑菇的别称是滑子蘑。查滑子蘑,查出的结果是:滑菇又名光帽磷伞,滑子蘑,珍珠菇。属真菌门层菌纲伞菌目球盖菇科环锈伞属。其营养丰富,味美可口,滑菇因菌盖表面有粘液而得名,这种粘液对肿瘤有抑制作用。在东北三省已得到大面积推广,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食用菌。看图片,吃到的并不是滑子菇。

百度知道有说海蘑菇就是海鲜菇。海鲜菇又名玉蕈、斑玉蕈,真姬菇,质地脆嫩,隶属于白蘑科、玉蕈属,子实体中等至较大。如今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,白色品系又称“白玉菇”、“玉龙菇”,多为工厂化栽培。菌盖直径3-15cm。海鲜菇超市里有卖的,肯定不是吃到的海蘑菇。也有说海蘑菇是海灵菇。查海灵菇:海灵菇是指大八爪鱼腕足上的吸盘,即章鱼的吸盘,因其形似菇,故取名海灵菇。海灵菇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铁元素,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。看图片,同样,吃到嘴的并不是海灵菇。

看饭店给名字弄错了。或许是故意弄错呢。查过,所谓海蘑菇其实是海木耳。海木耳也是饭店里的平常菜肴,网上看多家饭店包括海底捞都备有这份菜,只是我孤陋寡闻而已。网上也有海木耳的干品在卖。

抄一些关于海木耳的介绍:

海木耳,别称蒙旦海木耳、长寿菜,海木耳科海木耳属。海木耳除具有木耳所有的营养成分外,还含有丰富的碘、钙、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、维生素。海木耳产于海洋深处,是一种野生藻类植物,颜色红褐、黄绿或黄褐色,呈较宽的叶膜状,质地革质或软,叶呈叉状的分枝,有像鹿角状之外观,基部较窄。

百度百科的海木耳词条的图片却是裙带菜的图片。

木耳属于藻类植物,为红藻门中的海木耳属。与木耳、地木耳不同,地木耳是蓝藻门念珠藻属的;木耳则为真菌中的担子菌亚门木耳目-木耳属。

     海木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滑子菇
海木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
 海鲜菇

海木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海灵菇 ,是动物制品,只是有个菇字而已。

海木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海木耳 

海木耳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点菜间里拍到的海蘑菇,其实是海木耳 

(部分文字和前4张图片来自网上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