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临海俚语——跪下去了不差一拜  

2017-08-06 11:20:57|  分类: 俚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临海俚语——跪下去了不差一拜

昨夜回老家,母亲说冰箱倒了,修冰箱花了二百五十元。本地人说什么东西坏了,是说倒了。心痛的样子。二百五十元,我母亲做木衣夹可做上一个月的。没有冰箱时日子能过,有了冰箱之后冰箱坏了日子难过。估计母亲在冰箱坏了第一时间去村子里的人去修。母亲说冰箱里存的东西都扔掉了,可惜。又说修冰箱就换了一根电线,这么贵呀。自我安慰,说跪下去了不差一拜。

让人黑去二百五十元的可能性比较小。毕竟是乡里乡亲的。现在的修理费涨了许多,有时感觉还是再买新划算。修理费什么,并不是按照用了多少材料来算的。修冰箱,开箱费是个大头,你要修,拆开了就得给钱。给你修了冰箱,交钱又心痛了,这是什么话呀。况且修之前又没有定个价,即使吃了暗亏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。世上没有后悔药呀。

话说回来,我的母亲说跪下了不差一拜并不妥当,跪下不差不拜这俚语另有意思。跪下了不差一拜,意思是人们接受某一东西,会再花一些钱接受另外的东西。这次在医院,做手术前要签字,签字之前医生说手术最好加上一个什么托子,这对康复很用,但这个托子要自费一千元钱。 既然花了这么多钱来做手术,也得跪下了去不差一拜,答应了。出院时结账,这么一个小手术,居然花了一万一千多元,自费金额近三千元,还不包括把医保卡里的钱扣个镜光。

跪下去了不差一拜,这是写成文字话,俚语是说成“跪落开舀不差一拜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