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白背黄花稔  

2017-09-13 18:19:41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白背黄花稔

在沙溪下水库的坝头看到开黄花的草本植物,杂草一类的,叫不出名字来,拍了几张照片,有花伴侣app和形色查过,是白背黄花稔。我的手机除了花伴侣app外,还安装了形色app,两种识花app都说是白背黄花稔,估计错不了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白背黄花稔的:

白背黄花稔,锦葵科黄花稔属,别称有黄花地桃花、地膏药、黄花母、千斤坠、枚叶草、山鸡绸、吐黄旗。直立亚灌木,高约1米,分枝多,枝被星状绵毛。叶菱形或长圆状披针形,长25-45毫米,宽6-20毫米,先端浑圆至短尖,基部宽楔形,边缘具锯齿,上面疏被星状柔毛至近无毛,下面被灰白色星状柔毛;叶柄长3-5毫米,被星状柔毛;托叶纤细,刺毛状,与叶栖近等长。花单生于叶腋,花梗长1-2厘米,密被星状柔毛,中部以上有节;萼杯形,长4-5毫米,被星状短绵毛,裂片5,三角形;花黄色,直径约1厘米,花瓣倒卵形,长约8毫米,先端圆,基部狭;雄蕊柱无毛,疏被腺状乳突,长约5毫米,花柱分枝8-10。果半球形,直径6-7毫米,分果爿8-10,被星状柔毛,顶端具2短芒。花期秋冬季。

产台湾、福建、广东、广西、贵州、云 南、四川和湖北等省区。常生于山坡灌丛间、旷野和沟谷两岸。分布于越南、老挝、柬埔寨和印度等地区。茎皮纤维可代麻;全草入药,有疏风解热、散瘀拔毒之效。

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白背黄花稔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(文字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