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总结以外的话  

2017-09-06 10:45:21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总结以外的话


暑期在省城参加培训,培训回来要交听笔记和总结,这是规定。笔记没问题,没有落过课,笔记本写满一本的。省城的专家档次高的,听听有收获的,或者收获颇大。每年都得写这种总结,习惯于网上抄,不过今年有内容,动动笔写个总结不成问题。不过总结什么只是个形式,你写了可没有人去看。以前有个近似笑话的,说总结写数不够,在武侠小说里抄一段凑字数。笔记和总结无非是应付上级检查。总结还是存档的,装订成册,封面上印着某年师德培训总结。交上的笔记本能不能退回来呢?这本笔记本还有些用处的。


所谓总结的东西,套话多,废话多,没有太多的价值,多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。写在纸上要上交的东西,不能有违反禁忌的话。总结以外的话才有意思。话只是嘴上说说的,别人不能当作证据。还有,写在黑板上字的随写随抹也当不了证据的。这次有个专家只是在黑板写数字,说数字不能印在PPT,印在PPT叫失密。哈,如果学员把黑板上的字拍下来又是怎么说呢?这位专家也是直言,说我们这个地方教育质量差,中考差占了整个地级市的70%。吃惊,我可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。我们这边还有口号叫“学在某某”呢,自我感觉良好。专家接着说与本地人口相当的慈溪,上一本线的人数是本地有三倍。我们这边每年都在庆祝高考大胜利的,放了不少鞭炮。专家点出原因,是我们这边教育资源太集中,初中就是几所国有民办学校,其实学校只是配角。反正是配角,积极性不会太强。几所普通高中,招生的分数拉得开。排第二所普高的一位校长说他的学校考一个重点就比排第一的要好。


听了九位专家讲课,八位专家绕来绕去总会提到自己的子女。没有提到子女的专家年龄轻一些,子女尚小吧。专家们子女都是学习尖子,现在都在国外,什么什么大学的博士或某公司就业。专家的基因就是不一样嘛。现在说国外的好说不得,这些专家提到自己的子女,总有一股沾沾自喜的味道。国人的潜意识中,出国留学是第一等,在外国就业算是特等。他们是成功人士,除了自己的成名之外,还有子女有出息。就是一般人群,自己出不名,子女有什么可夸之处,也不忘与他人分享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