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仙居岩画(图)  

2017-09-08 19:47:20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仙居岩画(图)

几次想去看仙居岩画,都没有实现。广度乡有岩画,到了广度乡之后知道岩画所在中央坑村得从仙居城关这边上山,与广度乡并不直接通路。上张乡的大张村有岩画,网上一查,岩画是在西塘自然村,离省道远着呢,是路过上张乡的,只能放弃。今天在朱溪镇吃过中饭,看时间还早,朋友问还想去哪儿玩。我说开车到方岩顶,看看朱溪的仙居岩画。

有比较宽的盘山公路通到平院村的。问过路民,村民给我们仔细指过路的,是沿着泥土公路走,走完山塘的堤坝后上山,不远处就能看到不锈钢围着的岩画。我们一行人上去探路,没有找到岩画。不锈钢的银白色应该是相当明显的标志物,我们没有看到。只能放弃。路上碰到给我们指路的村民。村民再次给我们指路,说上山后不要往下,沿着山岗头走,岩画在最高处。是我们走错路了,是沿着明显的山道往下走了,没找就折回了。第二次我们没有失望,找到岩画。村民指路有两个地方没有讲清楚,一是并不是不锈钢,而是绿色铁丝网围着。二是只说一会就到,没有告知大致距离。上山后距离超过二百米。也有我们不仔细的,路上挂着驴友的红飘带,是指到岩画的。

岩画现在是铁丝网围着,装了铁丝网做的门,门是上锁的。岩画的级别很高,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用铁丝网围起来是简陋了一些。既然来了,想进去看看也是正常心理。铁丝网有人翻过的痕迹。感觉有些不对,我们进去后,必定踩在岩面,岩面上有岩画,我们是在破坏文物了。这块几十平方米的岩面,在这山头上的时间也够长,现在让人发现有岩画,给圈了起来,还立了个石碑。可以肯定有岩画,说是古越人刻的,但刻了什么内容难以辨认。古越人,超过五千年了,原始的人工具落后,刻缝不会太深,这些的风吹雨打,自然现象称风化,画像早就模糊了。发现在岩画的人观察能力很强,给仙居挣了一个国家级的文保单位。

关于仙居岩画,网上抄几句:

2002年,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,朱溪小方岩一块岩石上的几个图案被当地一名中学老师意外发现,后来被证实是春秋战国时期古越族留下的岩画,从此填补了浙江省岩画考古的空白。之后,仙居陆续发现了多处岩画,共计9处、13个点,其中由送龙山岩画、小方岩岩画、中央坑崖刻、西塘岩画组成的仙居古越族岩画群,已于2013年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仙居岩画(图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