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雀梅藤  

2017-10-17 20:30:3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雀梅藤

说单位里的花花草草都能叫出名来的。错了,今天就看到一种不认识的藤本植物。这藤本植物是盆栽,长势很好,让人看不出是盆栽植物。我看这盆栽是警务室人员放的。很明显,这盆栽给废弃了。单位有两个门卫室,其中一个门室成了派出所的警务室。用手机的花伴侣app扫一下,这是雀梅藤。雀梅藤是常见的绿化植物,是我孤陋寡闻了。

网上抄一些关于雀梅藤的:

雀梅藤,鼠李科雀梅藤属。别名有酸色子、酸铜子、酸味、对角刺、碎米子、对节刺、刺冻绿等。产我国江苏、浙江、安徽、江西、福建、台湾、湖北、广东、云南、四川等地。常生于海拔2100米以下的丘陵、山地林下或灌丛中。喜温暖湿润气候,对土壤要求不严,耐阴,萌芽、萌蘖力强,耐整形、修剪

藤状或直立灌木;小枝具刺,互生或近对生,褐色,被短柔毛。叶纸质,近对生或互生,通常椭圆形,矩圆形或卵状椭圆形,稀卵形或近圆形,长1-4.5厘米,宽0.7-2.5厘米,顶端锐尖,钝或圆形,基部圆形或近心形,边缘具细锯齿,上面绿色,无毛,下面浅绿色,无毛或沿脉被柔毛,侧脉每边3-4 (5)条,上面不明显,下面明显凸起;叶柄长2-7毫米,被短柔毛。花无梗,黄色,有芳香,通常2-数个簇生排成顶生或腋生疏散穗状或圆锥状穗状花序;花序轴长2-5厘米,被绒毛或密短柔毛;花萼外面被疏柔毛;萼片三角形或三角状卵形,长约1毫米;花瓣匙形,顶端2浅裂,常内卷,短于萼片;花柱极短,柱头3浅裂,子房3室,每室具1胚珠。核果近圆球形,直径约5毫米,成熟时黑色或紫黑色,具1-3分核,味酸;种子扁平,二端微凹。花期7-11月,果期翌年3-5月。

温暖地区常作绿篱及制作盆景;果甜可食,嫩叶代茶,根可供药用。性味甘、微苦,凉。入肺、胃、大肠经。功效化痰散结,消炎止痛。用于感冒,口疮,咽喉肿痛,咳嗽气喘,胃痛,疮疖,烫伤,火伤,水肿。含麦胚碱、紫丁香酸、香英兰酸等化学成分。

雀梅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雀梅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雀梅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雀梅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