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桧染村   

2018-01-16 18:48:21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桧染村 
       这次去永嘉四海山森林公园,回程过桧染村。桧染村的村名有些特别,本来该原路返回,为了看看桧染村,不想走回头路,又到了大寺基再沿方大线返回,多开了一个小时的车。驴友没有怨言,说反正出门玩的,看看山景挺不错的。 网上看到一条到四海山的免门票线路,是在桧染村西面公路的大转弯处,看到光缆线,沿光缆线走翻过山岗就进入四海山。光缆线一般设在古道旁,这条山路应该是桧染村通到四海山的古道。免门票是一个目的,我们是爬山而来的,翻个山岗也是个目的。 
       沿仙清线(仙居至清水埠)南行,有手机导航,路口未到,早就在提醒了。到桧染村有新路,从仙清线到王山村再到桧染村,路不近,有七八公里。到王山村的公路有些险,坡度大,还有从岩石下穿过的。造这样的盘山公路不容易。到桧染村的公路建立峡谷上,也够险的。近桧染村,在注意光缆线,远气不错,光缆线看到了。这光缆线也是大目标。靠边停车,去四海山。桧染村还在前面,看不到。 自驾,驴行只能走回头路。桧染村到四海山的古道不宽,但清晰,石级台阶也完好。高程二百六十来米,半小时就能到达景区公路。
       回到停车点,还得等一会后来者,我先走到桧染村。转个弯就看到桧染村,三百来米的路程。几乎看不到古屋,或许新屋后面还有一些。新屋立在小溪两边,都是三层洋房 。小溪整治过,两岸驳了石块,中间还有水坝,溪水脉脉流动,干净。新房子挂了红灯笼,过节日还是扮了旅游气氛? 村子不大,三四十户的样子。走动的人不多,老人为多。问过一老伯,村子还有多少人,答几十人。反问我哪里来,我说台州。又问台州哪里,我答临海。他说要过白水洋的吧。看来老伯去过白水洋的。我们的车子跟上来,我问一句到大寺基的路通不?答通的,回头还是从村子过近一些。我没听老伯的话,走方大线回家。
       桧染村离方大线也远,八公里,有路牌的,叫桧福线。这福字应该是万福寺的福吧。大寺基和万福寺是同一个地方。桧福线路窄弯急,修得早,标准低。桧染村海拔750米,万福寺上千米。纳闷,山村的公路总往山下的主干道修,这桧福线特别。这么解释,原来桧染村和王山村分属张溪乡和黄南乡,现在合并到岩坦镇,同一个镇好讲话,新路也修通了。
桧染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桧染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桧染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