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东湖逢源亭   

2018-01-26 14:56:57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东湖逢源亭 
        过骆临海祠和樵云阁往北,前面就是逢源亭。逢源亭普通,逢源亭的对联不普通,有佛家的味道:前路莫徘徊堤上有桥通化境,平心无执著世间万事总逢源。上有逢源亭三个大字。
        化境是什么境?武侠小说里的武功的最高境界有叫化境的,如《天龙八部》里扫地僧的武功。网上查过,抄一些: 
        词汇出处与详解 1、佛家指佛教化的境界。 《华严经疏》卷六:“佛境界有二:一,如如法性,是佛证境;二,十方国土,是佛化境。” 2、自然精妙的境界;最高的境界。多指艺术修养。 对联中化境应该是佛化境。十方国土应该是指佛国或西方极乐世界。 
       网上有十方国土的解释:即是佛国土,一个佛国土即是一个三千大千世界,如娑婆现在是本师释迦牟尼佛国土,西方极乐是阿弥陀佛国土,等等。十方,即东,西,南,北,东北,东南,西北,西南,上,下;虚空无尽,佛土无边。
        “执著”亦作“执着”,现在常用的书写是“执着”。原为佛教用语。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,不能超脱。 网上这一段有意思:
       人间苦海的源泉是烦恼,烦恼的根源是执著,执著的来源是我执,我执的源头是无明。有“我”的思想,一定会有我执和自私自利的心,自私心带来你和我的分别,有了分别心一定会有贪心和嗔恨心等烦恼。若你没有我执,了知无我,你就不会有烦恼,没有烦恼就不会有痛苦。
        世间万事皆有定数,凡事不可强求,这是佛家讲的随缘吧。平心无执著,世间万事总逢源,妙语。 
  (文字来自网上)
东湖逢源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