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棠棣和棣棠   

2018-01-09 06:40:02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棠棣和棣棠 
       查“宜尔家室”出处时查到是《小雅·常棣》。《小雅.常棣》是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《诗经》中的一首诗。这是周人宴会兄弟时歌唱兄弟亲情的诗。全诗八章,每章四句。“凡今之人,莫如兄弟”,为一篇主旨。
       常棣是什么植物?有解释:亦作棠棣、唐棣,即郁李,蔷薇科落叶灌木,花粉红色或白色,果实比李小,可食。
棠棣和棣棠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郁李(棠棣)
       抄百度百科的郁李词条: 郁李,别名爵梅、秧李,蔷薇科、樱属灌木,高1-1.6米。小枝灰褐色,嫩枝绿色或绿褐色,无毛。桃红色宝石般的花蕾,繁密如云的花朵,深红色的果实,都非常美丽可爱,是园林中重要的观花、观果树种。宜丛植于草坪、山石旁、林缘、建筑物前;或点缀于庭院路边,或与棣棠、迎春等其他花木配植,也可作花篱栽植。 
       百度的郁李词条提到棣棠,棠棣和棣棠,字倒了过来,有什么区别?应该是两种植物。
       查棣棠,抄互动百科的棣棠词条: 棣棠,蔷薇科棣棠属。别名地棠、黄棣棠、棣棠花。落叶丛生灌木,高1.5米左右。小枝绿色,有纵棱。单叶互生,卵形或卵状披针形,先端渐尖,基部截形或近圆形,边缘具重锯齿,叶面鲜绿色,有托叶。4~5月开金黄色花,单生于侧枝顶端,花瓣五。瘦果褐黑色,8月果熟。栽培变种有重瓣棣棠,花重瓣,不结实。产于中国河南、陕西、甘肃、湖南、四川、云南等省;日本也有分布。
棠棣和棣棠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棣棠
       棠棣和棣棠同种不同属,是两种不同植物。
 (文字和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