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钱暄和东湖   

2018-02-12 06:24:28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钱暄和东湖 
       东湖的南大门是依水山庄的大门。依水山庄,因杜甫诗句“名园依绿水”而得名。依水山庄不是原有的,是为发展旅游业和增加历史文化内涵而新建的。依水山庄内有荣兴堂,是钱暄和钱氏家族的纪念馆。荣兴堂有宗祠的功能,有钱氏的世系图,也有一些文物展览。依水山庄内有钱暄立像,在假山前面,面临小水潭。边上有介绍牌,大致是钱暄当过台州郡,东湖是他开凿的。应该说钱喧领导下开凿才对。
        网上查到钱暄的介绍: 
        钱暄,字载阳,钱塘(今浙江杭州)人,吴越忠懿王钱俶第七子钱惟演第三子。以父荫官驾部郎中。仁宗嘉祐中知抚州。神宗熙宁四年(1071)知台州。元丰七年(1084),拜宝文阁待制。八年卒,年六十八。有治绩,性嗜学,有著述。事见《宋史》卷三一七《钱惟演传》。 
        钱镠建立的吴越国传了三代五王,立国七十二年,钱俶是吴越国的最后一任国王。钱俶纳土归宋,宋皇帝代钱家不薄,荫及钱俶的子孙。钱暄的儿子钱景臻是宋仁宗第十女鲁国公主驸马。看介绍,钱暄是个读书人。临海除了依水山庄有钱暄塑和荣兴堂,临海的一条马路以钱暄为名,原来叫临仙路改名为钱暄路。钱暄路似乎原来也叫东湖岗的,是东湖挖出来的泥土堆积成的。
       东湖据说是在宋熙宁四年(1071)时,由郡守钱暄开凿而成。南北长近500米,东西宽约150米。湖分前湖和后湖,湖中有洲渚。洲上多亭阁,前湖月堤上“浣月洲”居全湖中心,后称“樵云洲”。其南又有湖中洲,洲上建有“湖心亭”。 (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钱暄和东湖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钱暄和东湖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