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告别寒冬迎新春   

2018-02-15 18:11:40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告别寒冬迎新春 
       对春天一词有歧义的。从节气来说,立春是春天的开始,立夏是春天的结束。从气象学角度来说,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超十度才是春天,超二十度是夏天。春季一般指三月到五月。明天二月十六,可是农历春节,也是农历新年初一,老派人的问候是新年好,新派人的问候是新春好。
      下午去游泳,说是“告别寒冬迎新春”,这是喜迎农历正月初一,也就春节。说这话有些矫情。这“迎春”可是新派人的说法。哈哈,我还是个新派人的。有阳历新历和农历新年,我的头脑总是把元旦叫新年,把正月初一叫春节。实际上过农历新年才有一些味道,尽管人们都说年味越来越淡。 
       以为过了“四九”,这个冬天走过了,实际上“五九”和“六九”更冷。这些天最底气温一直在零下,最低预报是零下四度。多年不见的冰冻现象今年重见。由于低温原因,加上搭车不方便,二月份居然游泳是空白。昨天气温回升,坐在太阳底下要脱棉衣。今天预报最高气温是二十度,明天是新春,去游一次吧。开车至水库,水库边的泳友够多的。下水,感觉不怎么冷,一口气游了二百余米。
        “春江水暖鸭先知”,哈哈哈,水库水暖泳者先知。水温应该不低于十度的。农历最后一天游过一次,尽管有半个月的空白,也能马马虎虎说是圆满了。明天争取去游一游,一年抓牢两个头。在此祝福一句:各位博友新春快乐!新年快乐!  
告别寒冬迎新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告别寒冬迎新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告别寒冬迎新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告别寒冬迎新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告别寒冬迎新春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