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灵湖柳堤留云亭   

2018-02-23 06:03:5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灵湖柳堤留云亭
       灵湖柳堤得月园对面有一座小凉亭,亭有题额和对联,对联上的字马马虎虎认得:清波潋滟邀来月,黛岫殷勤留住云。这一联网上能查到是浙江王翼奇所作。 
       亭的题额难认。字写得跟画花一样。书法艺术吧,总有写些让人辩不出才算是高水平的意思在。发到网友圈问。微友有回答,说是“云月”,有说是“云界”。说“云月”的应该是从对联中想到的吧。第二月看起来是“月”,可“月”字没有这样的写法。第二字似乎是“云”。网上查“云”字的草体,有这样写法的,是杨维桢体。
       抄关于杨维桢的介绍:杨维桢(1296—1370),元末明初著名诗人、文学家、书画家和戏曲家。字廉夫,号铁崖、铁笛道人,又号铁心道人、铁冠道人、铁龙道人、梅花道人等,晚年自号老铁、抱遗老人、东维子。元绍兴路诸暨州枫桥全堂(今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全堂村)人。与陆居仁、钱惟善合称为“元末三高士”。
       第一个字是“田”字底的,是不是“留”字呢?灵湖有“邀月”亭,这个亭子是“留云”亭?“留”字上部不对称,而第一个字的上部是对称的。查一查“留”字的繁体字和异体字,“留”有繁体字“畱”,上部是对称的。看来第一个字是“畱”的变体,是金文写法。这个亭子叫“留云”亭没错。
灵湖柳堤留云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灵湖柳堤留云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灵湖柳堤留云亭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(部分文字和后两张图片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