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见识娃娃鱼  

2018-02-26 07:19:2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见识娃娃鱼

 仙居朱坑里有家农家饭店,老板介绍其饭店特色食品——娃娃鱼。在本地有叫娃娃鱼的鱼,个体很少,没有人想到其食用价值。旅游景点有卖,放在饮料瓶里的。本地一般叫“水和尚”。老板说他的娃娃鱼最重的有三十二斤,养殖的。我们对他的养殖场感兴趣,要求进去看看。答应了,给我们带到底楼,开门让我们先消毒一下鞋底进去。

养殖场的规模挺大的。里面有许多水槽,分大小养着娃娃鱼。还有几槽养着鲫鱼,是喂娃娃鱼的吧。老板说现在他能孵化育种,刚开始养殖,买来的手指粗的娃娃鱼是二百多元一条。娃娃鱼现在能卖二百元一斤。哇,三十二斤就六千多。记得叫娃娃鱼是其叫声有如婴儿的哭声。挺安静的,听不到什么声音。感觉娃娃鱼比较丑陋。养殖场位置太偏,交通不便,可能是对水质有特别要求。朱坑里在仙居和永嘉的边上。

出了门,老板继续他的饭店特色,说一餐一千元,有娃娃鱼肉,有放山鸡,加上时令蔬菜有十几道,够七八人吃。不贵呀,说得我们有些心动。还有天鹅肉,加上天鹅肉是一千五百元一桌。娃娃鱼和天鹅都是养殖的,吃不违法。农家饭店还有住宿服务,标间一百六,包早饭。

抄一些关于娃娃鱼的介绍:

大鲵隶属隐腮鲵科,大鲵属,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。它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,因此人们又叫它“娃娃鱼”。大鲵俗称“大山椒鱼”,源于其身有山椒味道。

 大鲵属现有2种,即日本大鲵Andrias japoninus 产于日本本州岛南部及四国、九州岛;另一种即产于中国的大鲵Andrias davidianus主要分布于中国长江流域及黄河、珠江中下游的支流中;该鲵分布广,数量多,由于经济价值和环境质量下降等原因,野外种群数量很少。保护级别:国际CITES附录I,中国II级,受胁等级:极危CR。

见识娃娃鱼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见识娃娃鱼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