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涨价幅度怎么算   

2018-02-08 08:08:2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涨价幅度怎么算 
       一个人吃饭,到小店饭吃吃过算数。简单便宜的吃一碗大排面。有肉有面,吃得实在。一块猪大排肉,据说是标准是二两半。台州各地都有大田大排面,这二两半应该是行业标准。
        快十二点了,还有几人在等待。跟老板说声要一碗大排刀削面,坐着看手机。面有两种,手打面和刀削面,常在这里吃,感觉刀削面柔软一些,适合我的牙口。肉有几种选择,大排、小排和猪脚。我一般选择大排,是大排的肉块大一些,小排和猪脚的骨头比例高。 
        听到老板在收钱,二人三十元。涨价了。我是不是长久没来吃了?不会呀。原来是十三元一碗,现在十五元一碗,涨二元,二元能买什么东西呀,生意不受影响。墙上贴着价格表,这叫明码标价。想了想,就二元,涨价比怎么算,是2除以13还是除以15,应该是除以13,这么算涨价比是15.4%,这比例还是挺高。
        肉的价格没涨,面粉的价格没涨,似乎青菜的价格涨了一些,这不至于一下子涨二元的。大田大排面要配青菜的。不会是过年涨价的,这个店没有过年涨价的先例。涨的应该是人工费吧,不对,这是夫妻店,男的厨师,女的服务员兼收费员,不用雇工,人工费没上涨。不对,他们是自己给自己涨人工费。这二元应该是纯收入,一天买三百碗,纯收入增加六百元。估计一天卖三百碗是有的。
涨价幅度怎么算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涨价幅度怎么算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