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   

2018-03-02 12:05:38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 
       看到水库边摊有树枝,这是什么树枝?有些熟悉,头转一下,两株枫杨树不见了,这树枝肯定是枫杨树的树枝,让人砍了当柴用。枫杨本地叫溪螺,溪螺和杨柳都是溪边常见植物,杨柳已经发青,长叶了,溪螺也差不多。这两株溪螺今年错过了长叶时间。溪螺命贱,如果不是连根挖了,还会发芽生长的。
       水库边本无溪螺树,这两株溪螺树是我种的,是我从老家的溪边挖过来,当时不过一公尺来高,大的一株已长成三四米高。一年四季都在这个水库游泳,种溪螺树的目的是为了夏日遮阳。边上没有什么大树,溪螺是速生树种,两三年就能长成大树。当时种了三株,其中一株影响了他们行走,多次遭受催残,最后只剩了两株。这两株溪螺已种四年,长势没有预料的好,应该边上的五节芒长势太好,肥力让五节芒占了。 
       看看树桩,大的树桩差不多有碗口粗了,这是用锯给锯断的。这么粗的树干,用柴刀来砍比较费力,砍树的人是动过脑筋的。溪螺这种树的质地比较疏松,做不了栋梁,一般是烧柴用。溪螺的最大用途是保持水土。溪螺的根系发达,长在水边能防止水土流失。溪螺的树枝摊在水库边,他们是当柴用的。边上的棚子里有火炉,有一帮人在这里烤火的。应该是来此游泳的人吧,上岸后太冷,烤一烤。为了眼前的暖夏天的热也不顾的。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枫杨树让人锯断当柴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