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灌从石蚕  

2018-04-13 20:45:3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灌从石蚕

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及西班牙。又名“水果篮”。唇形科石蚕属。
形态特征

水果蓝为香料植物,属常绿小灌木,高可达1.8米。叶对生,卵圆形,长12厘米,宽1厘米。小枝四棱形,全株被白色绒毛,以叶背和小枝最多。春季枝头悬挂淡紫色小花,很多也很漂亮,花期1个月左右。叶片全年呈现出淡淡的蓝灰色,远远望去与其他植物形成鲜明的对照。

生长习性

水果蓝对环境超强的耐受能力,也是它广受欢迎的原因。植物的生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环境中土壤、水分和温度的制约,而这些对水果蓝来说,似乎不成问题。它的适温环境在-735℃,可适应大部分地区的气候环境;对水分的要求也不严格,据资料,即使整个夏季都不浇水,它也能存活下来;对土壤养分的要求很低,只要排水良好,那怕是非常贫瘠的砂质土壤也能正常生长。正因为水果蓝有了这样的能力,所以它能在环境多变的欧亚大陆遍地生长。

栽培管理

水果蓝的繁殖,主要是扦插,每年修剪的枝条都是扦插的好材料,所以尽管结籽不多,但它繁殖的速度却并不慢。

园林用途

它的既适宜作深绿色植物的前景,也适合作草本花卉的背景,特别是在自然式园林中种植于林缘或花境是最合适不过了。水果蓝与众不同的是它奇特的叶色。水果蓝的萌蘖力很强,可反复修剪,所以也可用作规则式园林的矮绿篱。不管如何运用,它都丰富了园林的色彩,为庭院带来一抹靓丽的蓝色。

灌从石蚕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灌从石蚕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灌从石蚕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灌从石蚕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 (文字来自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