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  

2018-05-08 20:04:0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

 干旱,大浪坑水库的水日见减少,面积快跟游泳池差不多了。水位低,水质也差了。到这水库游泳的也没几个人了。听说人们现在转场到燕居水库去游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燕居水库在哪?应该是燕居村的一座水库,燕居村知道,是邵家渡街道的一个行政村,这地方我到过。燕居也叫贤居的。查地图,燕居村边上有两座水库,能游泳的肯定不是村边的水库,另一座水库在铁路线和高速线的隧道之间。这很好找嘛。

中午过去看看。在村口问过当地人,说步行上去十几分钟,车子能开到水库大坝。有人纠正,说到水库大坝的路挖断了。想想还是走上去吧。看到一条山道,机耕路,雨水冲刷严重,拖拉机是无法开了,沿山道走到山头。错,水库不可能建在山头。看到黄颜色外墙的建筑物,是寺还是庵?是紫云洞。叫洞的,应该跟道教相关。

山岗上有平台,停车场吧,边上有砖砌的碑廊,碑廊已有三块石碑,上面有捐款人和捐款额。碑廊只用了小部分,有待善人再捐款。紫云洞在南边的巨石东侧,要向下走几步。有狭窄的山路通到紫云洞内。紫云洞有两幢房子,朝南的厢房,朝东的大殿。以洞为名,想必大殿里面有石洞,或者巨岩下面内凹,有洞的样子。大殿门锁着,看不出究竟。西厢房遭受火灾,只剩下墙面。原先西厢房是三间两层楼房。看来紫云洞已长久没人看守了。

紫云洞大殿前有道地,这道地是驳坎填土而成的,地面有沉降。前面有栏杆,站在道地可以远眺。前面山岙中有水库,看到水库中有人在游泳,红色的跟屁虫太明显了。这应该是我们要找的水库。掏出手机查地图,离水库怎么越来越远了。路线应该是村边的沿水库边往上来,是我没有问清路线。也不错的,邂逅了紫云洞。以前在燕居岭头过来,看到过这紫云洞的,只是当时不知其名。

退回到村里,开车去水库。我已经清楚去水库的路线。往燕居岭头方向开,转到两个弯,看到路边停了五六辆小车,这车肯定是游泳的人开来的。有机耕路通到水库大坝头的,只是公路拓宽,入口处给劈了一半,无法通车。走到大坝头,用时五分钟,不远。下坡路,缓坡。水库大坝有十几人在,水中还有几人。这是男人的乐园。青山绿水相映,看起来水质不错。水库纵深有两百余米,峡谷型水库。水库的水量也足。

有游友过来,问这水库是不是饮用水源。说不是,说水库的碱性重,连鱼都没有,人没办法喝。不知真假。看水库边遗弃的跟屁虫,人们在这个水库游泳的时间不短了。如果是饮用水,村民早就采取了制止措施。看来我们也可以转场到燕居水库游泳。燕居水库也不远,只有十一公里的路程,比大浪坑水库稍远一些,只是要多走上五分钟的路。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紫云洞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紫云洞南侧墙面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站在大坝上看紫云洞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燕居水库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燕居水库大坝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紫云洞的乐助碑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站在紫云洞看燕居水库 

紫云洞和燕居水库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紫云洞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