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飘香藤   

2018-06-04 05:23:57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飘香藤 
       飘香藤(学名: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)是一种新型藤本植物,又称红皱藤、双腺藤、双喜藤、文藤和红蝉花等,原产美洲热带,为夹竹桃科双腺藤属多年生常绿植物。飘香藤的缠绕茎柔软而有韧性,顺着支架盘旋而上,粉红似喇叭的花儿大而直挺,花茎能达到6~8厘米。
       飘香藤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,但分枝性不好。飘香藤在开花期间,往往呈现花多于叶的盛况,微风袭来,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,因此就有了“飘香藤”的雅名。
       可用作室内阳台观赏,其蔓生性强,可在室内阳光充足的阳台盆栽观赏。开花期间大花红色和粉色争相开放,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。也可用于室外露天观赏,其喜强光,耐热性很强,适宜栽培在南北方的夏季庭院中,可用于容器、篱笆、棚架、天台等小型庭院美化,使庭院充满热带异国情调。
(文字来自网上)
飘香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飘香藤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