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监考.开卷   

2018-07-02 05:43:3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监考.开卷
       轮到监考,老套路,发卷,监视。一个人监考,讲台边上有把椅子,坐着吧,坐在这个位置监视挺不错,况且也没有站着监视的要求。期末考试的要求相对低一些。 
       坐了一会,巡考人员来了。巡考员是监督监考人员的。怎么站在窗前不走,在指点学生什么的。这是开卷考试,学生翻书本正常呀。我的眼睛一直在转的,没看到什么异常现象。巡考员直接进了教室,指了一个学生,说怎么考试给考睡了。不会做,睡觉也算正常吧。可这在巡考员里是不正常的,我只得起身去干涉学生睡觉了。这一场监考翻过不少学生的头,效果不好,翻过之后多是又睡了。真睡假睡,他们是等考试结束的铃声。硬性要求,不得提前交卷。
       我的理解中要求是低一些,实际上要求跟会考一样。会考是地市级组织的考试,各校成绩要进行比较,此成绩在理论上要影响学生的毕业与否。去了巡考员来了教务人员,是统计缺考人数的,并在缺考试卷盖上“缺考”两字。多此一举吧,考场有考生签名单,没签名是缺考。可会考有这环节的。怕监考老师把试卷弄丢了,考务办公室还要验收试卷,这也是跟会考学的。考试的程序越来越多。 
        应考26人,实考25人,缺考的听说一人是考纪问题让政教处叫去了。这是上一场的事。开卷考试,能翻书的,多少能答几分,题目是书上来的呀。25个学生,11人没带书本来,这11人都是天才啊。其中一位天才山坐了十几分钟就起身要交卷。都考过两年了,还不知道学校考试规矩。坐了回去,趴着,一直趴着。这些天才只会选择题和是非题的。他们不会担心自己成绩的。他们知道成绩好差是不会影响他们毕业的。毕不了业,直接影响招生的。真的,没有因为成绩差而毕不业。 
       结束铃声终于响了,听到有学生说下午可以回家了。似乎对我说的,可他们不认识我呀。我没教过这个班级。应该是自言自语,一股喜悦劲的,两年坐满了,再也不用“读书”了。
监考.开卷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