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出监考差   

2018-07-04 13:20:5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出监考差
       会考,我们也算高级中学的,这会考是地市级教育部门组织的考试。会考考学生,理论上毕业与否与会考成绩有关。会考也考教师和学校的。学生考差了,就是领导不批评,一张分数统计表下来,会让任教者抬不起头。学生考差了,学校考差了,领导没面子,领导或许会发泄一下,把统计表在会上念念。 
       同一学校专业不同,入学成绩相差很大。不同的学校入学成绩区别也大。对文化课,语文、数学和英语等,有统计成绩出来的标准分和T分什么可以科学表示全体学生的进步情况。标准分和T分跟学生的原有水平关系不大,这是科学啊。如果是专业课,比较有些难了。总会想出比较办法来的。不比怎么行呢。
       出监考差,是到别的学校去监考,客气话是到兄弟学校去监考。监考,监视考试,防止作弊。我出监考差,别的学校也派出监考差,一个考场两位监考,一位是外校老师。外校老师除了监考之外还带点监督别校的任务。负不好责任损失的是自己学校和教师的荣誉和利益。 
       会考,要求又多了。领到试卷有“机密”两字,从领到试卷到发试卷,监考者兼有保密工作职责的。最有会考特点的是考试期间有地市级教育部门的巡考。有巡考,陪同巡考的肯定少不了。考生比较谈定,没有因为巡考的到来而紧张,他们经历了太多的考试,很少为这个分数高低担过心的。一起监考的老师看不下去,把几个学生翻醒,说考试怎么能睡觉呢。 
       说是兄弟学校,怎么送瓶水喝都没有的。考务会开场白提到欢迎兄弟学校老师的。看到走廊上放着饮水器,我对本校监考老师提个要求,让拿几个纸杯来。对他人提要求不是我的特长。不过兄弟学校工作餐招待挺客气,二荤二素另加一块西瓜。有本校教师说今天的大排很好吃。我补了一句,是因为有客人吧。这个学校的教师餐厅上档次。坐在这个的餐厅吃饭我想到了师道尊严这个词。
出监考差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